2009-11-12

[教學] 重設 CuteFTP 站台管理員(Site Manager)密碼

一旦您忘記了 CuteFTP 站台管理員密碼,將無法存取站台管理員,必須重設站台管理員資料檔密碼後,才能夠存取站台管理員;有關其中所包含的站台清單,除非您之前曾有備份,否則將無法還原站台清單。


此文章適用於

  • CuteFTP Home (所有版本)
  • CuteFTP Pro (所有版本)

問題:

  • 當開啟CuteFTP時,輸入站台管理員(Site Manager)密碼後,卻無法進入 。
  • 忘記了站台管理員(Site Manager)密碼。

原因:

站台管理員密碼無故損毀或是忘記了管理密碼。

解決方式:

加密過的站台管理員資料檔(sm.dat)需使用之前所備份的資料檔來進行覆蓋,如備份檔案不存在,則需在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站台管理員。


建立一個新的站台管理員

  1. 開啟 CuteFTP 並嘗試存取受密碼保護的站台管理員,開啟站台管理員時會被要求輸入密碼。
    clip_image001[4]
  2. 請故意於「Password:」下方文字框輸入不正確的密碼讓它拒絕,再按下「OK」,出現以下「Incorect Site Manager Password」視窗。
    clip_image002[4]
  3. 按〔Backup〕按鈕來用新名稱儲存受密碼保護的站台管理員資料檔,並重建站台管理員資料。

您現再已經有一個全新的、空的站台管理員。

  • 如果您有站台管理員資料檔(sm.dat)的備份,您可以將它匯入新的站台管理員,匯入「sm.dat」的方法:開啟CuteFTP→「Tools」→「Site Manager」→「Import/export FTP Sites」→依指示處理。
  • 如果您沒有站台管理員資料檔(sm.dat)的備份,「Site Manager」中的站台資料則需要重建,如果您沒有登入FTP所需的登入資訊,您將需要直接與該FTP伺服器管理者聯絡。

建議您定期備份站台管理員資料,或者,當加入新站台時即執行備份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:「Help」→「Backup Personal & Registration data」。

Reference:

CuteFTP Site Manager Inadvertently Password Protecte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