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02

avast! 電腦匯入教學

建立電腦目錄(Creating the Computer Catalog


這是安裝完ADNM後的第一步,可以參考英文操作手冊第17頁,建立電腦目錄的基本方法有兩種:


方法一:使用自動探索(Using a Discovery Task)


1
按一下左邊窗格的「Tasks」小圖示。




2
在於中間窗格按一下「Server-side Tasks」下的「Discovery Tasks」。




3
在於右邊窗格點兩下「Find Computers」可以進入自動探索任務的設定。




4
Task properties」內有細部的設定。




5
Detection (Basic) 基本探索:可選擇使用「NT LAN Manager」或「AD」來偵測。




6
Detection (Advanced) 進階探索:可以針對特定群組作偵測。




7
Scheduling 排程:預設每天自動執行探索任務。




8
如果要立即執行探索任務,關閉「Task properties」視窗後,右鍵點擊「Find Computers」→【Run】。




P.S. 自動探索的任務執行較為費時,請務必耐心等候!


方法二:使用文字檔匯入電腦清單(Importing Computers to the Catalog from a Text File)


1

先準備好電腦清單的文字檔,每一行一部電腦,資料排序依電腦名稱、電腦描述、IP,但請注意:必須按鍵盤的「Tab」鍵來作為空格!




2
按一下左邊窗格的「Computer Catalog」小圖示。




3
再按下拉式選單【Computers】→【Import Computers】。




4
匯入文字檔。




5
匯入完成,灰色小圖示代表未安裝avast!的電腦,有關各種小圖示的說明:

綠色電腦:未曾受病毒感染、與中控端(AMS)正常連線的電腦。

紅色電腦:最近曾中毒的電腦,必須由管理員手動取消標記。

黑色電腦:最近與中控端(AMS)失聯的電腦(已安裝用戶端軟體)。

灰色電腦:最新偵測到的電腦、未與中控端(AMS)連線、未安裝用戶端軟體。

有鑰匙圖標的電腦:需加購授權的電腦。





二、佈署 avast! 產品(Deploying the avast! Product Line)


佈署的方法有 5 種:

• 使用「ADNM Deployment Task」來自動佈署,請注意:僅支援 Windows
NT/2000/XP/2003/Vista 的用戶端。
• 使用「log-on script」或無人值守的安裝方式。
• 使用「MSI」封包。
• 使用硬碟影像複製技術(如:True Image)。
• 手動於每部用戶端電腦執行安裝。

遠端佈署時的管理者帳號輸入範例:




...待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