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16

[教學] 設定MDaemon對傳送及接收的郵件保留備份

MDaemon : Retaining copies of mail sent and received

KBA-02039

目的及範圍

這份教學是敘述如何針對進(inbound)、出(outbound)的郵件建立檔案備份。


操作步驟

從主程式下拉功能表:

  1. 按【Setup】。
  2. 按【Default Domain / Servers...】。
  3. 於左邊窗格點選「Archiving」選項
  4. 勾選「Send copies of all inbound and outbound mail to these addresses:」。
  5. 輸入要轉寄備份的目的地信箱(可以是本地端的MDaemon帳號,或者是外部的帳號)。
  6. 有需要的話,可以勾選「Include local mailing list messages 包含本機郵件訊息」。
    • NOTE: 如果您有大量的郵件,或許您就不想備份所有郵件,因為硬碟空間及系統負荷的考量。

  7. 有需要的話,可以勾選「Include MultiPOP collected messages 包含MultiPOP收集訊息」。
  8. 有需要的話,可以勾選「Insert '(Archive Copy)' into message Subject header 於主旨插入(Archive Copy)標籤訊息」。
  9. 按〔OK〕。
如果您購買的是 MDaemon Pro 版,您還可以從MDaemon主程式下拉式功能表,將郵件備份到公用資料夾(public folder):
  1. 按【Setup】。
  2. 按【Default Domain / Servers...】。
  3. 於左邊窗格點選「Archiving」選項。
  4. 設定視窗中 「Archive to public folders」部份的選項:
  5. 如果勾選「Archive inbound mail」可以把所有進來(寄給本機帳號)的郵件備份到公用資料夾。
  6. 如果勾選「Archive outbound mail可以把所有出去(從本機帳號寄出到外部)的郵件備份到公用資料夾。
  7. 如果您想要依寄件者或收件者帳號來分類備份的郵件,可以再勾選「... archive based on sender address 依寄件者分類」或「... archive based on recipient address 依收件者分類」。
  8. 如果您想要依MDaemon中所設定的網域名稱來區分成不同的子資料夾,則請勾選「Provide separate archives for each MDaemon domain」。

    • 按〔OK〕。
    附註

    這份教學是針對 MDaemon 10.x 以上版本所撰寫,舊版的相關設定教學可以參考以下的替代教學連結。

    最後更新 6-10-2009

    替代教學

    KBA-01351 Retaining copies of mail sent and received (in MDaemon 9.6 or lower)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