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24

InstallShield Standalone Build 問答集 (2010.12.24 更新)

問:購買什麼版本可以安裝 Standalone Build?
答:InstallShield 2010(12) Premier edition,以及舊版的 InstallShield Professional Edition (10, 10.5, 11, 及 11.5),詳細訊息可以參考:使用者授權合約

問:Standalone Build 可以安裝幾台(v2011)?如何安裝?
答:購買 1 個 Premier edition 授權可以安裝 5 台 Standalone Build、Professional 可以安裝 1 台安裝說明

2011版:


問:Standalone Build 的功能?
答:Standalone Build 僅具有安裝檔的編譯功能,可以跟 InstallShield、InstallShield DevStudio 或 InstallShield Developer 安裝於同一台機器的不同資料夾

要製作出一個安裝檔,事實上可以分為「設計」與「打包」兩部份。所謂「設計」,指的是設定該安裝檔檔名為何?安裝路徑在哪裡?給使用者看的「精靈」應該出現幾個畫面?對話框的長相如何...等動作。而「打包」就是依照「設計」所遺留下來的指示,老老實實地包出一個可以安裝的執行檔而已。

在製作安裝檔案時,常常發生一個現象:程式師在他自己的電腦包裝好安裝檔,也在自己的電腦測試無誤,但是拿到使用者的電腦,就是會因為缺少某些檔案裝不起來,或者是裝起來之後執行時怪怪的。追究其原因,都是因為工程師的電腦裡,常會安裝一些程式會去叫用的函式庫,而這些函式庫卻不是一般使用者沒事會去安裝的。若程式師打包安裝檔時,忘了將這些相依的函式庫包入,就會造成在自己的機器上測試一切 OK,但在使用者端就是缺少某些檔案的窘境。要解決這個問題,得建造一個「乾淨環境」,裡面僅含剛裝好的 Windows 作業系統,然後在這樣的「乾淨環境」執行安裝檔「打包」與「測試」的動作。經過上述這些動作,才能確保作業系統就算只包含少量檔案,仍能將軟體安裝成功。

而「Standalone Build」,指的就是 InstallShield 僅抽出「打包」部份,讓您在另一台「乾淨電腦」,合法安裝僅含「打包引擎」這部份的 InstallShield,進行「Clean Build」,並測試之。

問:Standalone Build 需要額外申請序號嗎?
答:不需要,使用您的 Premier 版序號安裝即可。 Please use the same serial number that you have used to activate Installshield 2010 Premier.

問:哪邊可以下載 Standalone Build?
答:2011版必須從「Product and License Center」下載。(2010版下載頁

問:如果買Installshield Premier 2011版Concurrent三個使用者的授權,可以獲得幾個Standalone Build授權?(2010.12.23新增)
答:可以獲得15個Node-locked(單機版)的Standalone Build授權。

官方最新問答集:
http://www.flexerasoftware.com/downloads/instructions/productlicensing/en/standalonebuildfaqs.htm

沒有留言: